您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院动态
◇◆◇ 本院动态 ◇◆◇
我院开展森林火灾风险普查评估区划技术交流与培训会

2022-05-11

   为切实完成好我院承接的森林火灾风险普查评估区划工作,高质量完成“一省一市”嘉兴市森林火灾风险评估与区划成果汇交,5月7日,院推广处(规划中心)举办森林火灾风险普查评估区划技术交流与培训会。

   参会人员对《森林火灾危险性评估技术规范》《森林火灾重点隐患评估技术规范》等5个规范文件进行了集中学习和技术培训。南京林业大学王良杰教授详细讲解了依据样地数据进行小班单位面积可燃物载量的计算方法,结合人口、经济、建筑物、森林资源数据进行格网指数计算及等级划分的方法和步骤;杭州鸿森林业调查规划设计有限公司应彬彬工程师对桐乡市森林火灾评估区划计算模型、计算方法进行了介绍,逐一展示讲解了森林火灾危险性图、森林火灾人口风险等级图、森林火灾经济风险等级图、森林火灾建筑物风险等级图、森林火灾森林资源风险等级图等评估区划成果,与会人员针对评估区划技术规范和计算流程展开了充分探讨和交流。

   通过此次技术交流和培训,为我院高质量完成所承接的森林火灾风险评估区划工作提供了重要的技术保障。


                                                                             推广处(规划中心)


联系我们|网站导航|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小和山高教园区留和路399号  电话:0571-87798205/87798221  E-Mail:zjslykxyjy@163.com  
浙ICP备180141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