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院动态
◇◆◇ 本院动态 ◇◆◇
我院召开省“领雁”研发攻关计划项目推进视频会议

2022-04-20

        为更好的推进省“领雁”研发攻关计划项目“长三角平原乡村湿地生态修复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的实施,4月18日下午,我院启用了该项目的腾讯视频线上会议,项目主持人岳春雷副院长主持了会议。项目主要参与单位南京林业大学、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等主要参与负责人分别就子课题的项目实施规划做了在线汇报和交流,重点明确了项目实施的具体时间、阶段任务。

        南京林业大学王良杰博士作了题为“平原乡村湿地退化驱动机制研究”的报告,分别从河流水质模型构建与净化能力评估、不同措施净化能力的评估、湿地生态功能时间演变与功能评估等方面进行了阐述。南京地湖所关宝华和李宽意研究员作为题为“祥符荡水环境与示范区建设方案”的分享,分别从实地调查和了解闸坝分布和水利条件状况、水下地形调查、沉积物的理化性质和水体植物繁殖体库、生物现状调查、示范区建设(地址选择、水下地形改造和沉积物生境提升、透明度、水生立体植物恢复、食物网)等方面进行了可行性分析,旨在了解当地水质的现状和变化趋势,评估本地恢复潜力。张晓勉博士作了题为“生态系统服务价值动态评估”的报告,计划从构建评级指标体系,确定计算模型和获取方法和利用时序遥感结合无人机遥感进行了工作部署。报告结束后,与会人员围绕关键问题展开讨论和互动交流。

                                                                                                                       (湿地所 朱弘)


联系我们|网站导航|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小和山高教园区留和路399号  电话:0571-87798205/87798221  E-Mail:zjslykxyjy@163.com  
浙ICP备180141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