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院动态
◇◆◇ 本院动态 ◇◆◇
我院向小和山社区捐赠钟花樱种苗

2021-12-17

     

       1217日,省林业科学研究院第四党支部与所在社区西湖区留下街道小和山社区举行钟花樱种苗赠送签约仪式。院党委书记、院长江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长缨(正处长级),小和山社区领导班子等参加了签约仪式。

       本次签约仪式这是双方巩固党史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落实“3H”党建联盟协议,共绘社区治理“同心圆”,助力“美丽西湖浪漫和山”建设的具体行动。赠送的100株钟花樱优良品系大苗是由省林业科学研究院林木育种创新团队自主培育的。

       为更好地挖掘和利用国内樱花野生资源,林木育种团队自“十二五”以来,历经十余年收集、创制了300余份花色红艳、观赏期长、抗病性强的国内樱花种质资源,解决了樱花优质苗木繁育过程中成活率低和砧木亲和性差等技术难题,建立国产樱花优异品种评价体系,培育出“宛梅”“紫婉”“恋蝶”等13个优异的国产樱花新品种,全部获得国家林草局新品种授权。相关研究已获得授权国家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专利5项。接下来,将依托国家林草局樱花产业国家创新联盟,加大樱花新品种在全省乃至全国的推广应用,为美丽浙江和生态文明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林木育种研究所)


联系我们|网站导航|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小和山高教园区留和路399号  电话:0571-87798205/87798221  E-Mail:zjslykxyjy@163.com  
浙ICP备180141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