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院动态
◇◆◇ 本院动态 ◇◆◇
全省林业清新空气(负氧离子)及生态定位监测技术线上培训班在杭州召开

2021-12-14

       1214日上午,省林科院在杭州主持召开全省林业清新空气(负氧离子)及生态定位监测技术培训班。受疫情影响,本次培训班采取线上方式进行。林业局科技处、省林科院,以及全省林业清新空气(负氧离子)功能站和我省归口管理国家级生态定位站技术骨干近100人参加培训。培训班由省林科院院长江波研究员主持,省林业局科技处何志华参加培训班并发表讲话。

       培训班上,杭州市林业科学研究院院长何奇江、金华市林业科技推广站站长沈剑作了典型发言,介绍了各自经验做法。四川省林业科学研究院林静副研究员结合自身工作作了“森林康养资源条件—芬多精”讲座,介绍芬多精的功能作用及其在资源分布情况,并分享了下一步工作计划。佛山云创气象服务技术有限公司李敏教授级高工介绍了监测站的基本结构、维护要点和仪器维护基本操作。

       截至目前,我省归口有国家级生态定位站6个。自2017年《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开展清新空气(负氧离子)监测及网络体系建设的通知》发布以来,已在全省11个设区市构建了由58个林业清新空气(负氧离子)功能站组成的监测网络,搭建了林业“互联网+生态站”大数据管理平台,监测数据全部接入全省清新空气数据平台,向社会公开发布。这是全国建立最早、体系最完善、数字化管理水平最高的林业清新空气(负氧离子)监测网络。下一步,将进一步完善林业清新空气功能站布局、拓展监测指标、强化管理和考核、构建多元化投资体系,不断提升监测能力和水平,支撑生态文明“重要窗口”建设、林业碳汇基础支撑体系建设和森林康养产业发展。


                                                                                                            (森林生态所)


联系我们|网站导航|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小和山高教园区留和路399号  电话:0571-87798205/87798221  E-Mail:zjslykxyjy@163.com  
浙ICP备180141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