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院动态
◇◆◇ 本院动态 ◇◆◇
我院主持的《城市绿化碳汇计量与监测技术规程》通过审评

2021-09-27

       923日,我院主持的省地方标准《城市绿化碳汇计量与监测技术规程》顺利通过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浙江省林业局共同组织的专家组审定,并建议尽快形成报批稿。

       该标准参照国家核证自愿减排量(CCER)和国际核证碳减排标准(VCS)的有关项目方法学,结合我省实际和城市绿化工作要求开展编制。进一步规范了城市绿化碳汇项目的设计、基准线的监测、减排量的计量等项目实施工作,填补了CCER备案方法学中的空白,为我省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提供有力支撑。

       在城市环境中,吸收CO2的最直接有效途径,是以CO2为原料进行光合作用的城市绿化树木,它是城市生态系统中具有自动调节、自动净化功能的最重要组成部分,在维护城市生态平衡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明确指出,如城市树木、行道树等数量较多,生物量的贮量变化较大,应对其碳汇作用进行估算。标准编制过程中,编制人员赴地进行实地调研、召开座谈会、收集相关资料、起草标准文稿(草案)、并开展监测验证。在形成初稿的基础上广泛征求意见,根据反馈意见进行修订后编制送审稿。


                                                                                                                   (科研处)


联系我们|网站导航|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小和山高教园区留和路399号  电话:0571-87798205/87798221  E-Mail:zjslykxyjy@163.com  
浙ICP备180141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