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院动态
◇◆◇ 本院动态 ◇◆◇
《紫外光(UV)固化漆饰面人造板》“品字标”团体标准发布

2021-09-02

       由省林科院牵头组织制定、金华市海日家居用品有限公司为主起草的“品字标”浙江制造团体标准《紫外光(UV)固化漆饰面人造板》(以下称“UV漆饰面人造板”),于2021831日由浙江省品牌建设联合会批准发布,并将于2021930日正式实施。该标准是今年浙江省品联会第三批立项的“品字标”浙江制造标准项目。标准发布实施,将引领浙江省内乃至全国同行不断提升UV漆饰面人造板产品质量,  树立行业标杆,规范提升行业制造技术水平,对促进产业可持续健康的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UV漆饰面人造板是近年来高端定制领域的深加工装饰用材,具有优异的装饰性能和表面使用性能,又具有较好的锯切、打孔、封边等二次加工性能,可实现家居定制领域的批量化、智能化生产,满足高端客户的需求。目前广泛用于衣柜、书柜、厨柜、浴柜、房门、墙面等门面及装饰。该标准主要依据GB/T37005—2018《油漆饰面人造板》、GB/T35601—2017《绿色产品评价人造板和木质地板》的要求,同时结合国内外高端客户的技术要求,按照“国内一流,国际先进”的定位,以“好企业+好产品+好服务”的标准体系,将全生命周期理念引入到质量领域,特别是对产品售后质量承诺提出了更高要求,倒逼企业更加重视产品品质,提高消费者对“浙江制造”产品信心。

        “品字标”浙江制造团体标准是2013年省委省政府为破解浙江制造业发展困境提出的一项战略举措,借鉴“德国制造”、“瑞士制造”等经验做法,在全国率先构建以“区域品牌、先进标准、市场认证、国际认同”为核心的“品字标”公共品牌建设制度体系,推动实体经济发展和新旧动能转换的一项创新举措,有利于引领产业提档升级和增强竞争力,从而实现高质量发展。


                                                                                                 (竹木中心)


联系我们|网站导航|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小和山高教园区留和路399号  电话:0571-87798205/87798221  E-Mail:zjslykxyjy@163.com  
浙ICP备180141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