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院动态
◇◆◇ 本院动态 ◇◆◇
国家林草装备科技创新园建设加快推进

2021-08-10

       85-6日,为贯彻落实郑栅洁省长关于农业机械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快推进“国家林草装备科技创新园”建设,省林业局、永康市政府组织相关人员赴安吉调研浙江生态文明研究院的合作机制等经验模式,并在杭州召开“国家林草装备科技创新园”工作推进会。

       会上,省林业局相关负责人传达了省委、省政府领导近期关于农业机械化、创新园工作的相关工作要求。省林科院介绍了创新园领导小组会议筹备情况以及科研创新体系构建、林草智能装备研究院建设思路和前期准备工作。永康市政府介绍了创新园规划优化、土地落实、项目引进等情况。与会人员对创新园建设内容、协同创新机制、管理运行模式、林草智能装备研究院成立等进行了充分讨论。

       会议研究确定了下一步工作计划,一是针对省政府与国家林草局共建协议内容进行任务分解,进一步明确人员,细化任务清单,明确工作进度表,倒排时间,加快推进创新园建设;二是加快编写林草装备已有产品目录、已入农机补助目录、技术需求、产品需求等四张清单,进一步探索林草装备智能研究院的建设和运营模式,尽快启动筹建工作,加快技术支撑体系建设;三是针对创新园建设存在的用地指标、入园产业项目库以及企业科技研发需求清单等问题进一步梳理汇总;四是建立定期会商机制,及时总结交流,逐步推进各项工作落地。

       目前,创新园已完成核心区的控规编制、论证以及报批工作,一期1500亩土地已完成征收,并率先启动科创园展示中心(研究院)、蓝领公寓以及2个重点产业项目的建设。园区林草装备企业引进工作同步开展中。

                                                                                                                     (科研处)


联系我们|网站导航|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小和山高教园区留和路399号  电话:0571-87798205/87798221  E-Mail:zjslykxyjy@163.com  
浙ICP备180141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