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院动态
◇◆◇ 本院动态 ◇◆◇
“浙江制造”标准《竹质快消品-刀叉勺》编制工作正式启动

2021-08-09

       日前,由我院牵头组织的“浙江制造”标准《竹质快消品-刀叉勺》启动会暨研讨会在安吉召开。浙江省林业局科技处、浙江省轻工业品质量检验研究院、安吉县市场监管局、安吉县经信局、安吉县竹产业协会、浙江峰晖竹木制品有限公司、浙江双枪竹木有限公司等单位的领导和专家参会。会议由我院张建副院长主持。

       本标准的制定项目计划由浙江省品牌建设联合会下达(浙品联〔20218号)。启动会上,学习了“浙江制造”标准背景和编制要求;确定了该标准制定工作组和工作计划,明确参与单位、成员及其相关职责;研究了标准内容的合规性、必要性、先进性、经济性以及可操作性;重点对标准的范围、基本要求、技术要求、质量承诺等部分进行了讨论和咨询。

       随着“限塑令禁塑令”的实施,竹质快消品的发展迎来了发展机遇与挑战,特别是竹质刀叉勺的发展还面临着产品标准体系不健全,监管缺失等问题,继续出台标准加以规范。该标准制定工作的启动实施,是为了准确把握产品的质量特性,更好规范和提升竹质快消品的生产需要,可为浙江省级同类地区的竹质快消品的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并为后续升级为国家、行业标准奠定基础。

                                                                                                                (竹类研究团队)


联系我们|网站导航|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小和山高教园区留和路399号  电话:0571-87798205/87798221  E-Mail:zjslykxyjy@163.com  
浙ICP备180141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