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院动态
◇◆◇ 本院动态 ◇◆◇
省湿地研究中心举办学术报告会

2021-07-12

       为进一步加强与浙江省泥炭沼泽湿地的深入研究与合作,78日下午,省湿地研究中心特别邀请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水文与水资源工程学院副院长于志国教授和杭州师范大学理学院徐俊锋副研究员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于志国教授汇报的题目为《泥炭沼泽湿地碳排放过程机制研究》,主要论证了湿地土壤厌氧呼吸条件下,有机质驱动硫再循环是导CO2过量排放的新假说。徐俊锋副研究员主要从事湿地遥感和气候变化研究,从泥炭藓沼泽能否利用遥感手段识别、受扰动泥炭藓沼泽如何变化、受扰动泥炭沼泽是否会从碳汇向碳源转变三个方面做了题为《泥炭藓沼泽变化和碳平衡——基于卫星遥感方法》的报告。两位专家分别从微观和宏观两个尺度展示了各自在泥炭藓湿地领域研究的最新进展,丰富的研究内容、新颖的研究手段获得与会者一致好评。

       报告后,湿地所成员就共同关注的高山泥炭藓沼泽湿地研究的相关课题申报向两位专家进行了讨教和咨询,双方还对今后项目合作的内容和形式达成了初步意向。

                                                                                                            (湿地所 朱弘)


联系我们|网站导航|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小和山高教园区留和路399号  电话:0571-87798205/87798221  E-Mail:zjslykxyjy@163.com  
浙ICP备180141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