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院动态
◇◆◇ 本院动态 ◇◆◇
竹木制品燃烧性能等检测项目通过扩项

2021-06-01

 日前,省林业科学研究院(省林产品质量检测站)申请的竹木制品燃烧性能等检测项目顺利通过了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扩项评审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核发行政许可决定书,并颁发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证书附表,标志着我省竹木制品燃烧性能等检测项目扩项取得圆满成功,林产品检测能力再上新台阶,能为竹木制品生产企业提供更全面检测服务

 本次新增的检测对象包括阻燃板材、难燃刨花板、难燃细木工板、难燃胶合板和难燃中密度纤维板在内的18个大类产品,新增检测参数涉及临界热辐射通量CHF20s内焰尖高度Fs、燃烧增长速率指数FIGRA、火焰横向蔓延长度LFS34项阻燃检测项,以及难燃竹木制品、竹砧板、涂料等产品的物理力学性能、有毒有害物质含量等131项检测项目。

 近年来,随着人民健康生活的需求、国内房屋精装工程的快速发展,以及室内装饰装修材料转型升级,对各类木质地板、装饰装修板材、室内木质门等竹木制品燃烧性能检测需求急剧增加,目前省内具有相关检测资质的质检机构缺乏,多数送往省外质检机构进行检测。为更好地服务我省竹木加工企业对燃烧性能检测快速增长的需要,我院及时完成竹木制品燃烧性能检测实验室筹建、扩项有关工作。


                                                   (竹木中心、质管中心)


联系我们|网站导航|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小和山高教园区留和路399号  电话:0571-87798205/87798221  E-Mail:zjslykxyjy@163.com  
浙ICP备180141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