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院动态
◇◆◇ 本院动态 ◇◆◇
院领导赴温州开展2021年度林木种苗质量抽查工作

2021-05-31

日前,为贯彻落实《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引发浙江省新增白万亩国土绿化行动方案(2020—2024)的通知》精神,我院方崇荣副院长作为检查组成员赴温州开展2021年度全省林木种苗质量抽查工作。

检查组首先到永嘉县实地察看了该县百万亩造林地块及市级保障性苗圃,听取了永嘉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展自查苗木质量状况汇报,检查了造林地的苗木质量和生长情况,并指导了苗木种植档案等相关资料填报注意细节。随后,检查组到瓯海区随机抽查了该区1家保障性苗圃基地、1处珍稀濒危植物母树就地保护区及1个绿化造林工程地块,现场检查了林木种苗质量、生产经营许可证及档案记录、标签使用、自检制度落实、植物新品种权执行等情况。随后,检查组赴瑞安市随机抽查了该市2个造林工程和1个苗圃共8个批次苗木,并通过查看台账、实地检测、听取汇报等方式,检查了苗木质量等相关情况。

检查组充分肯定了永嘉县、瓯海区、瑞安市种苗质量管理和苗木生产经营工作,并计划将瑞安市台账资料作为全省范本。对苗木生产管理工作,检查组提出两点建议,一是要继续加强苗木生产经营档案完善工作,确保苗木档案资料齐全完备。二是要在管理好造林苗木的同时,积极依靠自身技术和资源优势,严格规范苗木生产经营管理,为造林绿化工作贡献力量。

                                                                                                (食用林产品检测中心)


联系我们|网站导航|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小和山高教园区留和路399号  电话:0571-87798205/87798221  E-Mail:zjslykxyjy@163.com  
浙ICP备180141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