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院动态
◇◆◇ 本院动态 ◇◆◇
我院承担的两项国家林业行业标准通过审查

2021-04-29

日前,全国竹藤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组织专家对我院承担的国家林业行业标准《竹木筷》《染色重组竹复合地板》进行审查。审查委员会对标准的范围、术语和定义、技术要求等内容进行详细咨询讨论,与会专家一致同意两项标准通过审查,并认为总体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竹木筷》主要是对以竹材或木材为主要原料,经镂铣、雕刻、漆饰、套花、印刷等工艺加工而成的可多次反复使用的竹筷,对其在生产材料、外观质量、规格尺寸、理化性能、使用性能等方面制定科学合理的技术规范,弥补现行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中尚无竹木筷标准的空白。该标准的制订在有效规范竹木筷产业市场和产品质量、指导竹木筷企业生产、保障消费者权益以及为检测机构提供检测依据等方面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染色重组竹复合地板》主要针对染色重组竹单板为表层、竹条为芯层、重组竹单板为底层制成的室内用竹地板提出了具体的检测分析方法和质量技术指标。该标准的制定对于规范染色重组竹复合地板产品检测方法,完善产品标准体系,对促进竹产业健康持续发展和提升产品质量均具有重要的意义。

             (竹类所)


联系我们|网站导航|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小和山高教园区留和路399号  电话:0571-87798205/87798221  E-Mail:zjslykxyjy@163.com  
浙ICP备180141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