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院动态
◇◆◇ 本院动态 ◇◆◇
浙江优质杜鹃花繁殖及栽培技术推广示范培训在金华举办

2021-04-20

   日前,中央财政林业科技推广示范项目“浙江优质杜鹃花繁殖及栽培技术推广示范”培训班在金华市召开。金华市林技(种苗)系统、苗木种植户共60余人参加培训。我院花卉育种团队科技人员应邀参加。

   该项目以我院花卉育种团队的国家发明专利“一种马银花扦插繁殖的方法”和“环境友好型城镇绿化栽培基质研制与产业化”为技术支撑,由金华市林业技术推广站承担,并以省林科院金华分院这一林业科技创新平台为依托,开展杜鹃花快速繁育和栽培技术推广示范。此次培训以“理论授课+现场教学”的形式开展,由我院两位科技人员对杜鹃花栽培实用技术进行深入讲解,并结合婺城区杜鹃花示范基地开展现场教学,提出了“林花”套种的种植模式。通过培训,旨在提高林业新型农民科技应用能力,加快林业科技创新、科技转化和科技服务步伐,促进花卉产业健康发展,助推“杜鹃花经济”带给农民的致富增收。

                                                                                                    (林木育种所


联系我们|网站导航|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小和山高教园区留和路399号  电话:0571-87798205/87798221  E-Mail:zjslykxyjy@163.com  
浙ICP备180141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