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院动态
◇◆◇ 本院动态 ◇◆◇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食用林产品质量安全 监管座谈会在杭州召开

2021-04-16

为进一步提高食用林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水平,有效提升监管效果, 410,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科技司副司长黄发强在杭州组织召开了食用林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座谈会院党委书记、院长江波,食用林产品检测中心参加座谈。

黄发强传达了韩正在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最严”要求,推动食品安全高水平治理,加强食用林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力度,,建立完善问题发现机制,夯实属地责任,确保食品安全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与会领导和专家就食用林产品质量安全工作现状与存在主要问题、2021年食用林产品质量安全监测计划、林产品检测机构能力验证方案、检测人员技术比武安排,以及食用林产品农药残留专项整治行动进行了深入讨论,形成了实施方案

浙江是最早开展食用林产品质量安全监测的省份,近两年监测批次数达到3000以上,检测合格率98%以上,食用林产品总体质量安全状况稳定向好。同时不断加强检验检测条件及能力建设,扩大检测品种项目及参数,获得了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原国家质检总局)产品质量检验工作质量分类监管I类机构(2018-2020),参加了国家认监委、国家林草局、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组织的能力验证、检测技能比武活动38次,涉及参数54项,均取得满意结果。


                                                                                             (食用林产品检测中心)


联系我们|网站导航|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小和山高教园区留和路399号  电话:0571-87798205/87798221  E-Mail:zjslykxyjy@163.com  
浙ICP备180141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