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院动态
◇◆◇ 本院动态 ◇◆◇
我院科技特派员相继赴派驻地开展三服务活动

2021-04-15

日前,张晓勉、于海霞和石从广三位省级科技特派员分别赴派驻地磐安县双峰乡、云和县崇头镇、以及莲都区黄村乡开展技术服务活动。

张晓勉依托高品质中药材林下套种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筛选出黄精、吴茱萸、覆盆子、灵芝、铁皮石斛5符合双峰乡实际的高品质中药材品种,并开展林下套种黄精、灵芝林菌循环栽培、竹林套种覆盆子3经济高效的林下套种中药材模式试验示范。针对崇头镇张家地潘山头村约2万株香榧亟需技术和管理支持现状,于海霞邀请浙江农林大学、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丽水市推广站等单位的专家,组织专家指导组对香榧幼苗和幼林基地的管理、香榧的嫁接与移栽技术、树形修剪要点、病虫害防治及产地质量安全等开展技术培训;对于基地里发现的瘿螨、绿藻等病虫害现象,指导组分析了原因,提出了应对措施,并发放了“香榧特征特性及春季管理技术要点”技术宣传手册。石从广参加了黄村乡党委组织的郑村村开展党史学习专题实践暨组团下访活动。石从广与黄村乡干部自发帮助郑子山老人抢摘茶叶,将“志愿红”融入到“茶园绿”之中,真正做到“红绿融合”。服务团还针对郑村村茶叶发展短板、品质提升、品牌建设等问题进行了专题探讨。


                                                                               (推广处、林产工业研究所、信息中心


联系我们|网站导航|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小和山高教园区留和路399号  电话:0571-87798205/87798221  E-Mail:zjslykxyjy@163.com  
浙ICP备180141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