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院动态
◇◆◇ 本院动态 ◇◆◇
诸葛承志副局长赴午潮山实验林场检查指导森林防火工作

2021-04-06

为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森林防火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4月2日上午,省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诸葛承志带领局森林防火处处长黄辉赴午潮山实验林场检查指导森林防火和林业安全生产工作。省林业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江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正处长级)李长缨、副院长岳春雷、以及综合处、林场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诸葛承志来到午潮山实验林场各路口防火卡点,亲切看望慰问坚守在森林防火一线的工作人员,仔细了解各防火卡点的“防火码”工作、值班值守、入山人员车辆登记等情况;重点查看了消防水池、消防物质储备等情况。叮嘱值班人员要继续坚守岗位,坚决消除森林火灾隐患,守护好杭州城西这片重要生态屏障

诸葛承志强调清明节期间祭扫和踏青郊游活动集中,给森林防火工作带来挑战。一是要增强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的意识。要克服麻痹思想,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坚决遏制森林火灾发生,决不能有松懈思想,切实抓好森林防火和林业安全生产工作,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这根弦;二是要落实好行业监管责任和森林经营单位的主体责任。要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和省林业局的部署,加大安全监管力度,全面排查和整改各类安全风险隐患,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三是要加强协同合作形成长效机制。要强化有关部门间的沟通衔接,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工作长效机制,强化宣传引导,增强群众森林防火意识和避险能力,形成工作合力,共同守护好绿色家园。

                                                                                                   (综合处、林场)


联系我们|网站导航|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小和山高教园区留和路399号  电话:0571-87798205/87798221  E-Mail:zjslykxyjy@163.com  
浙ICP备180141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