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院动态
◇◆◇ 本院动态 ◇◆◇
森林生态研究所举行2019级研究生毕业论文进展研讨会

2021-02-08

日前,为进一步理顺研究生毕业论文整体思路、落实论文实施计划,森林生态研究所邀请了复旦大学刘佳佳研究员和陆雅雯博士、北京大学陈迎博士,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姚良锦博士来院指导,研讨2019级研究生毕业论文进展情况。

森林生态研究所高度重视这次研究生毕业论文进展研讨会,规定了严格的汇报流程和时间要求,对研究生们来说,这即是一次难得的锻炼机会,也是对来院后的成果检验。3名2019级研究生都精心准备,在前期开题报告的基础上,汇报了论文的整体思路、进展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和难点。专家组成员分别对3名研究生汇报进行了点评,并指出午潮山亚热带次生常绿阔叶林生物多样性维持机制等常规研究内容要与人为干扰等城市指标相结合,才能突出位于城市近郊这一特殊地理位置的创新性;根据极小种群细果秤锤树多点分布的特点,需要通过生境变化与功能性状变化来分析不同分布点上该种群的生活史;城市立体绿化植物选育过程中注意培育机质的营养变化能更好地分析各种植物的生长差异等。会后,学生们均认为本次研讨会为论文实施理清了思路、解决了部分难题,受益匪浅。今后将继续紧抓研究生的论文实施,不定期地举办相关研讨会,更好地推动相关项目的高质量实施。


     (森林生态研究所)


联系我们|网站导航|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小和山高教园区留和路399号  电话:0571-87798205/87798221  E-Mail:zjslykxyjy@163.com  
浙ICP备180141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