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院动态
◇◆◇ 本院动态 ◇◆◇
科技特派员赴派驻地开展甜桔柚冻害救灾科技服务

2021-02-05

日前,我院省派科技特派员魏海龙、胡传久和庆元县竹口镇相关工作人员组成的灾后技术服务小组,针对竹口镇甜桔柚受灾后管理开展了技术指导,指导种植大户根据甜桔柚不同程度的冻害情况,对如何恢复树体长势提出了摘除受冻叶片、树体修剪,春秋季加强施肥等复壮和补救措施,为春季甜桔柚的良好生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根据气象预报提示,在连续寒潮天气来临之前,在竹口镇担任省派科技特派员的魏海龙研究员就提前主动联系派驻地政府和种植大户,帮助积极应对冬季持续低温对作物的影响,提供了防范冻害的技术方案,如实施主枝涂白、晴天灌水、杂草稻草覆盖、喷施防冻剂和基地烟雾防冻等技术措施,为派驻地甜桔柚损失降到最低。


                                                                                                           (推广处、科研处)


联系我们|网站导航|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小和山高教园区留和路399号  电话:0571-87798205/87798221  E-Mail:zjslykxyjy@163.com  
浙ICP备180141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