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院动态
◇◆◇ 本院动态 ◇◆◇
新修订的《浙江省竹席产品质量监督抽查评价规则》通过评审

2021-02-01

1月29日,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专家对省林科院主编修订的《浙江省竹席产品质量监督抽查评价规则》进行了评审。评审会上,编制小组从竹席评价规则的起草背景、意义、目的和执行过程中的问题等内容进行了汇报。专家组对评价规则的适用范围、检验依据、抽样方法和样品数量、检验项目、判定原则、异议处理原则及附加说明等内容进行详细咨询讨论,专家组一致同意该产品评价规则通过审定。

该评价规则修订过程中,主要修订完善了检验依据和检验项目,检验依据增加了GB/T 38780-2020《竹席》,检验项目增加了GB/T 38780-2020《竹席》的全部检验项目,充分考虑了竹席质量评价、使用要求,既有利于生产企业、检测机构对产品质量的检验评价,又考虑消费使用的核心需求,从而更好的服务竹席企业、促进品质提升,推动行业高质量健康发展。此次评价规则的修订将对提高我省竹席类产品的质量监督有效性,规范全省乃至全国竹席产品质量监督检查以及保障检验工作的科学性、准确性和公正性具有现实指导作用。

为深入践行“两山”理念,贯彻落实省林业局等八部门印发的《关于推进竹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省林科院紧紧围绕竹产业重点区域、重点产品,不断加强技术标准研制,提升标准的话语权,以正高级工程师方崇荣为主的标准研制团队经过5年的《竹席》等标准研制,使GB/T 38780-2020等一批国家、行业和省级标准得以批准发布。同时,着力发挥林产品质检机构的人才和专业优势,累计完成了17类产品的近90项评价规则的制修订工作。


                                                                                                                (竹木中心)


联系我们|网站导航|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小和山高教园区留和路399号  电话:0571-87798205/87798221  E-Mail:zjslykxyjy@163.com  
浙ICP备180141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