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院动态
◇◆◇ 本院动态 ◇◆◇
浙西北竹林生态系统定位观测研究站获省发改委批建

2021-01-18

日前,浙江浙西北竹林生态系统定位观测研究站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获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复,标志该项目正式进入建设阶段。该项目建设对优化我国森林生态系统监测布局具有重要意义。目前,我省已建立森林、湿地、城市等生态系统定位观测研究站4个。

浙西北竹林生态系统定位观测研究站由省林业科学研究院作为建设单位,项目建设期为36个月,核定总投资估算为690万元,主站建在两山理论发源地安吉县天荒坪镇余村,副站建在“浙江大竹海”国家森林公园所在地龙游县溪口林场,两个区域资源丰富,竹林类型多样,具有典型性和代表性。

浙西北竹林生态系统定位观测研究站以我国中亚热带地区的竹林生态系统为主要研究对象,开展不同经营模式竹林生态系统服务功能研究,以科学的监测指标体系和先进的数据管理技术为手段,完善竹林生态系统的数据资源采集和信息管理,科学评价竹林生态效益、景观效应与生态服务功能,为我国中亚热带地区的竹资源保护和竹林可持续发展提供数据基础,为管理部门决策提供科学依据


                                                                                                                     (竹类所)


联系我们|网站导航|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小和山高教园区留和路399号  电话:0571-87798205/87798221  E-Mail:zjslykxyjy@163.com  
浙ICP备180141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