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院动态
◇◆◇ 本院动态 ◇◆◇
省林业局陆献峰副局长来院调研指导基层党建工作

2020-12-16

12月15日下午,省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局机关党委书记陆献峰带领局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郑霞荣赴省林科院调研指导基层党建工作。

陆献峰首先听取了省林科院党委书记李长缨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着力强化理想信念,激发爱岗敬业好氛围,探索党建工作新模式的党建工作特色、存在的问题以及对加强和改进基层党建工作提出的建设性意见建议;尔后与林科院党委班子、七位党支部书记就如何结合巡视整改要求进一步强化全面从严治党进行了座谈交流。

陆献峰在讲话中首先分析了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的背景、重要意义和本质特征。指出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要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生态文明建设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增强党建统领整体治理体系;要强化体制机制建设和规章制度完善,提高执行力。

陆献峰强调,基层党组织根据新形势、新要求和巡视反馈意见,要主动适应新变化,并提出七点具体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牢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坚持政治原则、坚定政治道路,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二是要时刻绷紧党风廉政建设这根弦,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各项要求贯穿工作始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切实加强意识形态教育,保持头脑清醒,提高防范意识,增强斗争精神。四是要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加强教育管理,讲纪律、守规矩成为自觉。五是要充分发挥好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各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六是要积极推进党建工作规范化建设,抓阵地提标准,抓品牌提水平,完善工作载体,引领工作创新。七是要贯彻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民主集中制,树立和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 做好人才工作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综合处)


联系我们|网站导航|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小和山高教园区留和路399号  电话:0571-87798205/87798221  E-Mail:zjslykxyjy@163.com  
浙ICP备180141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