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院动态
◇◆◇ 本院动态 ◇◆◇
省林业局诸葛承志副局长指导院党委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0-12-14

        12月10日上午,根据省林业局党组统一部署,省林科院党委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省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诸葛承志到会指导,局人事处处长杜群参加会议。

        会前,省林科院党委班子和成员认真学习省委第五巡视组反馈的意见和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胡侠在巡视反馈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党委和班子成员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听取意见建议,认真撰写班子及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会上,院党委书记李长缨代表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联系实际重点从四个方面查找了差距与不足,深刻剖析了产生问题的根源,明确了具体整改措施。随后,党委班子成员结合工作职责和巡查整改工作,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职责摆进去,其他同志逐个提出批评意见,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诸葛承志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充分,检视问题不遮不掩,剖析根源深刻透彻,整改措施明确有效,批评与自我批评坦诚相见,达到了预期效果。对下一步工作,诸葛承志强调:一要坚持政治导向,抓住管党治党“牛鼻子”,全面落实从严治党,切实发挥好党组织的核心引领作用。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提高政治站位,树立“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对人民不负责”的意识,立说立行、即知即改,切实抓好问题整改的落实到位,形成长效机制。三要坚持目标导向,强化目标意识,把愿景规划与阶段性目标结合起来明晰发展方向聚集发展合力,努力增强单位目标定位与全省林业发展目标的匹配度和契合度。

       诸葛承志对林科院党委班子成员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政治上要清醒坚定。做到对党忠诚、顾全大局、遵规守纪,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二是能力上要独挡一面。按照精业务、勤思考、讲方法的要求,进一步加强管理能力和业务能力建设。三是状态上要积极进取。遵循科研工作的特殊性和规律性,科学制定好目标并努力奋进,调整最佳工作状态,提高工作执行力。四是作风上要严于律己。从容淡定应对各种复杂情况,坦诚面对各种矛盾冲突,公平公正处理具体问题,始终对组织、法纪、规矩保持敬畏之心。五是胸襟上要坦荡宽广。对组织常怀感恩之心,对他人常怀包容之心,对自己常怀自省之心。要以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把小问题放大处考虑,把老问题放新处着想,把眼前问题放长远考虑,做好岁末年初工作落实与明年工作谋划,努力开创林科院工作新局面。

                                                                                                    (综合处)


联系我们|网站导航|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小和山高教园区留和路399号  电话:0571-87798205/87798221  E-Mail:zjslykxyjy@163.com  
浙ICP备180141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