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院动态
◇◆◇ 本院动态 ◇◆◇
我院举办全省林业清新空气(负离子)及生态定位监测网络技术培训

2020-12-14

12月9日-10日,全省林业清新空气(负离子)及生态定位监测网络技术培训在杭州召开。来自全省林业清新空气(负离子)监测功能站及归口我省管理的国家级生态定位站管理人员和技术骨干共6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特别邀请中国林科院热带林业研究所、海南尖峰岭国家级森林生态站站长陈德祥研究员结合尖峰岭站运行情况,就生态定位站的发展定位与科学目标、能力建设与团队构成,科研监测与取得成果等内容等与参加培训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华东师范大学、浙江天童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站长王希华教授以天童站多年的发展、观测与研究为例,指出长期定位观测在林业科学研究、应用和管理等方面具有非常重要的价值,并强调了加强站际合作、进行联合监测的重要性。北京林业大学生态站+物联网工程中心李敏介绍并演示了浙江省林科院与北京林业大学联合研发的“生态站+”云平台系统。

截至目前,浙江全省已初步建成林业功能站57个,并接入省清新空气监测发布平台。相继与省环保厅、省气象局、省旅游局联合制定和颁布了《浙江省清新空气(负氧离子)评价技术规范(试行)》等9项技术规范,浙江林业清新空气大数据云平台和数据发布平台正在建设。浙江杭州城市森林生态系统国家定位观测研究站设计方案已经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批准,建设经费300万。下一步,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将以建设浙江杭州城市森林生态系统国家定位观测研究站、完善全省林业清新空气(负离子)监测网络为契机,深入开展我省典型森林生态系统定位观测与应用研究,为全面服务我省高质量森林建设贡献力量。培训期间,参训人员还参观了浙江西溪湿地生态系统国家定位观测研究站,并进行了交流。


                                                                                                        森林生态研究所  


联系我们|网站导航|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小和山高教园区留和路399号  电话:0571-87798205/87798221  E-Mail:zjslykxyjy@163.com  
浙ICP备180141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