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院动态
◇◆◇ 本院动态 ◇◆◇
李长缨书记赴基层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2020-12-08

 12月4日,院党委书记李长缨参加所在的院第四党支部、作为局直属机关党委委员所联系的院离退休党支部与长兴县林城镇长兴林梅苗木专业合作社支部联合开展“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长兴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林城镇的相关领导、以及双方党员共4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李长缨书记系统解读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紧扣全会主题,重点从三个方面对会议精神进行了全面细致、深入浅出的解读,带领与会同志深入系统地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核心要义,并鼓励青年科研工作人员增强信心,振奋精神,结合自身科研工作,立足本职,勇于创新,为浙江林业科技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随后,第四党支部书记李因刚代表科研人员向离退休老前辈和苗木合作社各位党员介绍了我院珍贵彩色树种的育种进展,展示了近年来我院自主培育的乌桕、樱花、枫香、紫薇新品种。会后,调研了我院技术支撑的香樟全冠容器大苗培育推广基地,对实施中的问题进行了现场指导;对合作社的红梅标准化培育基地开展技术服务,就基地建设、无性扩繁及品种选择等问题进行了技术交流与指导。各位党员还参观了“市级廉政文化示范村”、“长兴县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先进村”——北汤村,现场感受了党领导下的新农村建设新成就。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系统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而且通过基地考察增加了科研人员、老前辈与合作社成员的交流,为今后科技特派员结对服务奠定良好基础,也对林木育种新成果的推广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更好地将科研论文真正写在大地上。

                                                                                              (第四党支部  蒋冬月)


联系我们|网站导航|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小和山高教园区留和路399号  电话:0571-87798205/87798221  E-Mail:zjslykxyjy@163.com  
浙ICP备180141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