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院动态
◇◆◇ 本院动态 ◇◆◇
千岛湖生态与产业融合技术培训班在淳安县召开

2020-12-03

日前根据浙江省省院合作林业科技项目“基于功能群的亚热带次生阔叶林质量提升技术研究与示范(2019SY08)”要求,在淳安县举办了千岛湖生态与产业融合技术培训班。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浙江大学、浙江农林大学、浙江理工大学、全省相关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单位约80余人参加了培训班。

浙江大学于明坚教授授课题目为“生物多样性与生态系统功能的关系-兼论千岛湖的研究”,系统阐述了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系统功能的相关概念、研究方法、生物多样性与生态系统功能的关系和最新研究进展,并结合在千岛湖岛长期研究的成果,强调功能群研究在亚热带次生阔叶林质量提升中具有非常重要意义。浙江农林大学硕士生导师刘志高副教授以“浙江省花卉苗木产业及发展趋势”为题,分析了浙江省花卉苗木产业现状与问题,指出了花卉苗木产业在总体经济和城乡建设加速发展,以及乡村振兴、生态旅游、全域旅游等方面发展机遇。

会后,在项目组成员王志高博士的带领下,全体参会人员开展了户外实地考察,针对千岛湖主要植被分布特点、植物生长特性与资源利用以及森林质量提升等有关问题开展了热烈讨论。


、                                                                                               森林生态所、淳安县开发集团人力资源部


联系我们|网站导航|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小和山高教园区留和路399号  电话:0571-87798205/87798221  E-Mail:zjslykxyjy@163.com  
浙ICP备180141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