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院动态
◇◆◇ 本院动态 ◇◆◇
湿地团队成员赴温州考察新美洲秋茄树红树林湿地

2020-11-27

为科学推进浙江省红树林发展,119~10日、1123~24日,湿地创新团队先后两次赴我秋茄树人工林引种分布典型地——温州龙港市新美洲红树林湿地开展实地考察和调研,并与当地农业农村局相关领导就秋茄树引种地的综合评价、宜林地的选择标准、堤修复工程的生态模式等方面开展了深入交流,为后续双方的合作奠定良好基础。据悉,龙港市新美洲的秋茄树种植始于2002年,经过10多年的管理与养护,新美洲村防洪堤外的沿线海涂上已基本郁闭成林,现保存完好的红树林面积达330余亩,林相整齐、郁郁葱葱,茂密高大的枝体宛如一道绿色长城,成为了名副其实的“海岸卫士”。该片区也是我省目前秋茄树保存面积最大、生长情况最好的红树林湿地200810月被浙江省林业厅批准为湿地小区建设项目,2017年列入浙江省第二批省重要湿地名录2018年又晋升为省级湿地公园。

秋茄树Kandelia obovate为红树科秋茄树属常绿灌木或小乔木,在世界范围内主要分布于印度、东南亚、日本琉球群岛南部在中国主要分布于东南沿海,多生长在浅海和河流入海口冲击带的盐滩,它已知的我国境内天然分布最广、纬度分布最高和最为耐寒的红树植物。由于秋茄树大部分红树林分布区多形成建群或单优势种灌木群落,它也被视为是一种重要的沿海防护林和景观树种。浙江省是我国秋茄树栽植的北界,历史上曾有过多次较大规模的引种造林活动,但目前成活保存率低。


                (湿地所)


联系我们|网站导航|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小和山高教园区留和路399号  电话:0571-87798205/87798221  E-Mail:zjslykxyjy@163.com  
浙ICP备180141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