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院动态
◇◆◇ 本院动态 ◇◆◇
午潮山森林公园森林动态监测样地建设进展顺利

2020-11-26

 20201025-118日,根据浙江省省院合作林业科技项目基于功能群的亚热带次生阔叶林质量提升技术研究与示范(2019SY08要求,生态所副研究员吴初平组织推进午潮山森林公园永久性森林动态监测样地的建设,全程规划样地建设与实施,提前完成了动态监测样地的全部挂牌、测量和定位工作。样地建设过程中,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臧润国研究员、孙洪刚副研究员,杭州师范大学宋垚彬副教授参与样地建设并给出技术性指导意见。

 在样地建设的基础上,对以下四个方面科学问题进行研究:一是比较分析不同演替阶段次生阔叶林的群落结构动态特征及影响树木生长和生态功能恢复的生物和非生物限制因素,提出次生阔叶林提质调控目标及指标体系;二是测定主要树种功能性状,划分功能类群,甄别生态功能关键种;三是结合森林资源利用目标,确定保留木、辅助木和清除树木,探讨不同抚育措施对物种多样性和功能性群落结构等影响,集成以提高生态系统功能为目标的可持续经营技术模式;四是探讨不同珍稀濒危植物在次生林经营过程中的恢复潜力。

                                                                                                   (生态所)


联系我们|网站导航|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小和山高教园区留和路399号  电话:0571-87798205/87798221  E-Mail:zjslykxyjy@163.com  
浙ICP备180141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