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院动态
◇◆◇ 本院动态 ◇◆◇
质量比对促提升 绿色健康赢未来 ——2020年浙江省地采暖用实木地板质量比对结果发布

2020-11-23

11月18日下午,由省林业科学研究院和省地板协会共同主办的浙江省地采暖用实木地板质量比对结果新闻通报会在南浔召开。省林业局科技处(林产品质量监管处)处长何志华,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处调研员李芸参加本次通报会。会议由省林业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方崇荣主持。

会上,省林业科学研究院竹木检测中心主任徐漫平介绍了本次地采暖用实木地板质量比对活动开展情况以及比对结果。本次质量比对共采样18批次,其中生产领域采样15批次均产自南浔,流通领域购买省外知名品牌3批次,对标“浙江制造”等先进标准,选取了最能体现地采暖用实木地板产品质量安全性、稳定性和耐用性的重金属、TVOC、尺寸稳定性、漆膜附着力和含水率均匀性等5个主要性能指标进行比对。从比对结果来看,对标国家标准,我省地采暖用实木地板产品质量总体良好;对标“浙江制造”等先进标准,提档升级较快。消费者关注的安全性指标全部符合国家标准要求,部分产品内在质量已达到国内外先进水平。通报会现场,地采暖用实木地板企业及与会嘉宾就企业产品质量提升、企业质量管理、行业规范性引领等方面相互作了经验交流,企业代表们纷纷表示收益良多。

次质量比对工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大力支持下,由省林业科学研究院和省地板协会共同开展实施,历时5个月,旨在推动我省地采暖用实木地板整体质量水平的提升,促进行业健康、绿色和可持续发展通过对我省地采暖用实木地板产品质量抽查、关键指标检测,与省外同类知名品牌的产品进行质量比对,深入剖析产品质量差距,对客观评价浙江制造地采暖用实木地板质量现状,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作用。


                             (竹木中心)


联系我们|网站导航|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小和山高教园区留和路399号  电话:0571-87798205/87798221  E-Mail:zjslykxyjy@163.com  
浙ICP备180141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