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院动态
◇◆◇ 本院动态 ◇◆◇
省林科院将厉行节约用餐落实在行动上

2020-09-24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林业局的统一要求,省林科院迅速行动,积极引导全院干部职工践行节约理念,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一是加强宣传教育,增强行动自觉。要求各支部结合主题党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党员干部中深入开展厉行勤俭节约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始终牢记“两个务必”,并带动全院职工厉行节约。同时,在食堂醒目位置张贴了“珍惜粮食”、“对浪费说NO”等宣传标识,提醒全院职工和学生取餐食时养成少量多次、不够再添的习惯,倡导“光盘行动”。二是加强日常管理,坚决制止食堂浪费。认真开展了食堂自查,要求食堂管理和工作人员进一步树立勤俭节约意识,严格成本控制,把节约理念贯穿于食材采购、加工、服务等各个环节。加强源头控制,注重发挥生活委员的作用,做好就餐职工人数统计,尽可能做到按人数精确配餐,减少剩余浪费。同时,不定期抽查餐盘回收处有无浪费现象,并加强提醒,让“光盘”成为职工的行动自觉。三是严格执行规定,严格公务用餐。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关于厉行节约反对食品浪费的意见》等制度规定,严格执行会议、培训、公务接待、出差等用餐标准,减少陪餐人数,合理安排饭菜数量,相关职能部门严把登记备案和审核报销关。

下一步,将根据要求继续强化措施,建立长效机制,倡导争做厉行节约的践行者、文明餐桌的维护者和美好生活的创造者。

                                                                                                                (综合处)


联系我们|网站导航|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小和山高教园区留和路399号  电话:0571-87798205/87798221  E-Mail:zjslykxyjy@163.com  
浙ICP备180141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