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院动态
◇◆◇ 本院动态 ◇◆◇
省林科院学习贯彻习近平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0-09-14

914日,省林科院党委书记李长缨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指出,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科技创新进一步指明了方向。科学成就离不开精神支撑,科学家精神是科技工作者在长期科学实践中积累的宝贵精神财富。强调要坚持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对能够快速突破、及时解决问题的技术,要抓紧推进;对属于战略性、需要久久为功的技术,要提前部署。要求全社会落实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遵循科学发展规律,推动科技创新成果不断涌现,并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学习部署会上,李长缨书记要求,要习近平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穿于省林业科学研究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制定的全过程。要注重创造良好科研生态,优化科技资源配置,在挖掘传承好自身优势特色基础上,做好新兴领域技术储备,狠抓创新体系建设,组建形成一批在省内乃至全国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科技成果、适用技术、科技人才和创新平台,在服务社会、回应需求、解决问题中提高核心竞争力。要持之以恒加强基础研究,明确基础研究领域方向和发展目标,把握引领林业科技学术前沿动态。科技工作者专注于自己的科研事业和专业领域,勤奋钻研,不慕虚荣,注重培养研究生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要充分依深化改革激发科技创新活力,结合单位实际把科技体制改革相关政策用好用足用活,通过持续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把巨大创新潜能有效释放出来,加快建成全国具有重要影响的现代化林业科学研究院,新时代全面展示全国林业科研机构创新能力和服务水平的重要窗口。

                                                                                                              (综合处)


联系我们|网站导航|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小和山高教园区留和路399号  电话:0571-87798205/87798221  E-Mail:zjslykxyjy@163.com  
浙ICP备180141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