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院动态
◇◆◇ 本院动态 ◇◆◇
我院主持起草的两项行业标准通过审定

2020-09-03

8月29-30日,全国木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原木锯材分技术委员会在哈尔滨召开行业标准审查会。方崇荣副院长带领《实木地板坯料》《实木衣架》行业标准起草小组成员参会并做标准起草编制说明、征求意见情况汇报。

会上,现场专家和在线专家对浙江省林科院(浙江省林产品质检站)承担的两项行业标准进行了审定。专家组在听取了标准起草小组汇报后,对标准文本进行了逐字逐句的审定,一致同意我院承担的两项标准通过审查,认为标准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实木衣架》项目是对国家林业行业标准LY/T 2143-2013《实木衣架》的修订,主要针对外观质量、重金属元素限量进行了较大的调整,同时增加了漆膜附着力和染色牢度两项指标和检验方法等。标准的修订能更好地适应实木衣架行业特点和质量评价,有利于提升行业产品质量。

《实木地板坯料》项目是对国家林业行业标准LY/T 2058-2012《实木地板坯料》的修订,主要修订了外观质量要求,加严了含水率的要求。该标准的修订将更加适应实木地板品类的成长和发展需求,对提升与现行GB/T 15036.12018《实木地板》的匹配性,引导材尽其用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后,方崇荣副院长带队赴国家林业局林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哈尔滨)、黑龙江省木材研究所进行了参观学习和交流。


                                                                                                    (竹木中心)


联系我们|网站导航|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小和山高教园区留和路399号  电话:0571-87798205/87798221  E-Mail:zjslykxyjy@163.com  
浙ICP备180141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