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院动态
◇◆◇ 本院动态 ◇◆◇
省司法厅、省林业局领导到我院调研指导野生动植物物种司法鉴定机构筹建工作

2020-09-01

  为贯彻落实袁家军省长关于建设法定野生动植物物种司法鉴定机构批示精神,加快推进我省动植物物种司法鉴定机构建设,8月26日,省司法厅王兰青副厅长、省林业局王章明副局长一行我院就野生动植物物种司法鉴定机构筹建工作进行调研指导。江波院长、李长缨书记、方崇荣副院长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我院林产品检测实验室,详细了解实验室运行、仪器设备配置以及开展有关鉴定工作等情况,参观了解珍稀植物园开展物种抢救保护、迁地保护情况,听取了省林科院关于申请设立综合型林业司法鉴定机构筹建情况汇报,对省林业科学研究院前期所做的筹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汇报中提出的相关问题开展现场办公、研究解读,对有关业务技术问题进行指导。

  王章明副局长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生物安全工作,加强跨境濒危物种鉴定与保护工作,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重要内容,是筑牢国门安全防线,应对生物安全威胁的需要。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大野生动植物物种司法鉴定机构检测实验室建设投入力度,加快建立我省野生动植物物种司法鉴定体系;省林科院要充分发挥技术优势,争取年底前筹建成立省林科院司法鉴定中心,对于野生动植物物种鉴定等薄弱环节,要加强人才培养、引进人才。

  依据建立我省野生动植物司法鉴定机构方案,将依托我院筹建成立综合型林业司法鉴定机构,主要开展地表水与沉积物环境损害、土壤与地下水环境损害、生态系统环境损害等司法鉴定工作。下步,我院将根据调研组要求,加快推进司法鉴定机构筹建各项工作,争取早日成立省林科院司法鉴定中心


                                                                                                                            (质管中心)


联系我们|网站导航|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小和山高教园区留和路399号  电话:0571-87798205/87798221  E-Mail:zjslykxyjy@163.com  
浙ICP备180141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