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院动态
◇◆◇ 本院动态 ◇◆◇
《重组木地板》行业标准通过审定

2020-08-27


日前,全国人造板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第四届委员会成立大会暨标准审查和研讨会顺利召开。方崇荣副院长带领《重组木地板》行业标准起草小组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期间,全国人造板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组织专家对省林业科学研究院(省林产品质量检测站)承担的《重组木地板》行业标准进行审定,全票通过,标准水平为国内领先。

该项目是对国家林业行业标准LY/T19842011《重组木地板》的修订,列入2018年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标准计划,由全国人造板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归口管理。该标准修订主要是对规范性引用标准进行了调整,修改和提高了外观质量要求,修改了甲醛释放量检测方法,增加了挥发性有机化合物指标,对抽样方案进行了调整。项目组对重组木板甲醛释放量按GB185802017进行检验检测,通过11批次产品检测,甲醛释放量全部符合E1级规定,并达到标GB/T35601中的绿色产品指标要求。对TVOC指标进行11批次产品检测,以确认此类产品实施绿色制造的可能性;对产品尺寸稳定性进行检测,以评估适用场所。

该标准的修订是整个木材加工业快速发展,新型的重组材不断涌现,为确保产品质量提升,培育木地板产品类和完善标准体系的客观要求。针对现代工艺水平的提高,特别是利用小径材或速生材制造重组木方技术和环保的成熟度提升,重组木地板成为“三废弃、三剩物”利用的典范,完善标准以更好适应当前重组木地板品类的成长和发展需求,特别是对甲醛释放量和有机挥发物等安全指标体系要求。

会上,为鼓励先进,树立标杆,全国人造板标准化技术委员全国人造板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第三届委员会期间,为我国人造板标准化工作做出突出贡献的22名“优秀委员”进行了表彰方崇荣副院长名列其中并继续担任第四届委员会委员


                                                                                       竹木中心

联系我们|网站导航|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小和山高教园区留和路399号  电话:0571-87798205/87798221  E-Mail:zjslykxyjy@163.com  
浙ICP备180141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