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院动态
◇◆◇ 本院动态 ◇◆◇
我院顺利完成2020年全省林木种苗质量省级抽查工作

2020-08-21

为加强全省林木种苗质量监管,保障新增百万亩国土绿化行动造林种苗质量,推动高质量森林浙江建设,按照省林业局部署,在各地自查的基础上,省林科院(省林产品质检站)联合省局国土绿化处、省林业种苗管理总站组成检查组对部分县(市、区)已造林的苗木进行了抽查,重点对“新增百万亩国土绿化行动”中使用的苗木进行了抽样和现场检测。

本次共抽查11地市所辖29个县(市、区)39 家苗木使用单位(含个人)及其造林地,涉及浙江楠、闽楠、榉树、枫香、红豆树、黄山栾树等37个树种87个苗批。同时,检查组还在现场详细查阅了相关苗批的质量档案(包括采购的苗木有无种苗生产经营许可证与标签)和造林作业设计,检查苗木采购合同是否明确种苗质量标准、是否依法依规使用良种(植物新品种),以及种苗质量验收资料、采购合同、检疫证、档案标签等是否归档建立质量追溯制度,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

从抽查结果看,针对今年造林任务重、新冠肺炎疫情等不利因素影响,各地积极采取措施,加强了种苗供应保障和质量监管,种苗质量总体较好,为顺利完成今年新增百万亩国土绿化造林任务提供了保障。但也存在着种苗标签与作业设计不符,购苗合同、造林作业设计、产地检疫证未归档等质量管理问题。

                                             (食品中心)



联系我们|网站导航|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小和山高教园区留和路399号  电话:0571-87798205/87798221  E-Mail:zjslykxyjy@163.com  
浙ICP备180141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