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院动态
◇◆◇ 本院动态 ◇◆◇
院科技特派员赴派驻地开展茶产业科技三服务活动

2020-07-08

71日至3日,我院省派科技特派员石从广博士邀请丽水市农业局、丽水市农林科学院和丽水市林业局的相关专家赴派驻地丽水市莲都区黄村乡开展科技服务活动。

服务组一行在实地考察了老茶园后,丽水市农林科学院茶叶所所长何卫中副研究员提出“先找准茶园管理业主,然后再进行茶园改造”的思路。何卫中与丽水市农业局的马军辉高工、茶叶站的王碧林站长对茶树修剪台刈和茶园土壤翻耕作垄技术提出了详细的方案,还推荐了适合山地茶园土壤翻耕的农业机械。当地干部、茶农听后表示受益匪浅,希望专家组在后续的改造过程中持续跟进指导。随后,邀请丽水市林业局倪荣新高工和种苗站的周正庭站长来到上郑村白茶基地,为茶园的美化支招。服务指导组肯定了茶园中间套种木槿花的举措,认为套种落叶乔木对茶叶产量不会有很大影响,能提高茶叶品质。基于上郑村白茶基地的地形和海拔,专家服务组从木本花卉的树种选择、苗木大小规格和在茶园中的种植方式等方面均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

黄村乡池岭村共有240余亩荒废老茶园,由于茶园地处偏远,山高路难行,再加上后来茶叶市场行情波动,目前茶园处于失管状态。20206月,丽水市莲都区人民政府发布了《莲都区关于加快茶产业发展的实施方案》,基于方案中有关于老茶园改造的内容,且隔壁上郑村近年来种植高山茶叶效益显著,池岭村委决定结束流转收回茶园,着手对荒废茶园进行改造。在莲都区发布关于茶产业发展实施方案后,有了省派科技特派员的牵线搭桥和技术支撑,乡村干部和茶农对茶产业的发展前景更加憧憬,对种茶致富的干劲更加充足。


                                                                                                                     (信息中心、推广处)


联系我们|网站导航|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小和山高教园区留和路399号  电话:0571-87798205/87798221  E-Mail:zjslykxyjy@163.com  
浙ICP备180141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