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院动态
◇◆◇ 本院动态 ◇◆◇
陆献峰副局长参加院第二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020-07-02

       

        6月30日,省林业局党组成员、局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副局长陆献峰在桐庐参加了所联系的省林科院第二党支部“不忘初心 决胜小康”主题党日活动暨省林科院第二党支部与桐庐县横村镇白云村党委结对帮扶活动。院党委书记李长缨、院长江波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党员们首先参观了白云村森林人家建设情况,针对横村镇白云村重点实施的竹林改造工程,积极筹划建设800亩林下经济示范区的需求,发挥支部党员林下经济团队的专业技术特长,到白云村林下经济建设示范点现场考察,为发展林下套种中药材、食用菌等经营管理、发展模式把脉开方。随后,在主题党日活动上,与会人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双方党支部书记还分别作了“因地制宜,打造‘两山’理念践行地”“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科技支撑‘两山’转化通道”的主题发言。双方还重点围绕如何发展特色林下经济,挖掘民宿特色食材,大力发展休闲养生和观光旅游产业等问题展开了深入的探讨交流。

  陆献峰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也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之年,在建党99周年之际开展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特别有意义,是省林业局党建工作向基层延伸的生动诠释。省林科院第二党支部在成果、人才等科技资源,特别是在林下经济研究领域方面有特色鲜明;白云村在林下经济示范村建设、省级森林康养基地建设、森林人家建设方面优势明显,双方要以本次结对共建为新契机,找准结合点在党建引领支部服务基层方面大有可为,争做新时代“重要窗口”建设者、维护者和展示者。从党建的角度具体来说,一是要落实到打造坚强的战斗堡垒上。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成为推动事业发展的组织和人才保证。二是要落实到唤醒党员身份意识上。重温入党誓词,就是要时刻提醒自己的党员身份,在科技创新服务基层、带领群众增收致富奔小康等本职工作中彰显担当作为,争当先锋战士。三是要落实到把“论文写到山头地块”上。省委提出建设十个方面的 “重要窗口”,归根结底取决于人才的集聚度、活跃度、贡献度和创新的能力、动力、活力。在“重要窗口”建设中离不开党员干部特别是林业科技人员的努力,基层党支部要增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意识,创新人才服务的方式,引领党员科技人员扎根基层服务林农,建好一批党建林业科技服务示范基地,树好党建品牌。

                                                                                                                                                 (院第二党支部)


联系我们|网站导航|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小和山高教园区留和路399号  电话:0571-87798205/87798221  E-Mail:zjslykxyjy@163.com  
浙ICP备180141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