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院动态
◇◆◇ 本院动态 ◇◆◇
院竹类研究团队赴安吉长兴龙游开展“三服务”活动

2020-07-02

日前,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竹类研究创新团队首席专家李琴研究员率团队成员分别赴安吉县、长兴县和龙游县开展技术服务。服务组分别考察了安吉县天荒坪镇和山川乡、长兴县林场以及龙游县溪口林场的毛竹林高效培育示范基地,对毛竹笋材两用林经营技术、毛竹林养分精准管理技术、毛竹林机械化经营技术、毛竹林复合经营技术进行了现场指导。近年来,受竹材加工业加速下滑、笋竹价格持续下降和劳动力成本持续上升的影响,竹林经营效益急剧下降,严重影响了竹农经营竹林的积极性,引发竹林生态安全危机。毛竹林高效培育技术的集成示范,可使竹林经营单位面积综合效益提升20%以上,有助于推进竹业增效竹农增收,具有良好的经济、社会、生态效益。

服务组与安吉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龙游县林业水利局有关领导对国家级浙西北竹林生态站的建设、运营维护和数据采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竹类所)


联系我们|网站导航|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小和山高教园区留和路399号  电话:0571-87798205/87798221  E-Mail:zjslykxyjy@163.com  
浙ICP备180141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