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院动态
◇◆◇ 本院动态 ◇◆◇
吴鸿巡视员到我院科技特派员基地指导工作

2020-06-08

65日,省林业局一级巡视员吴鸿在相关部门同志陪同下赴金华市婺城区调研指导林下经济建设工作,并深入沙畈乡考察了我院派出的省科技特派员杨华博士的金线莲种植基地的建设。

杨华博士依托自身和单位技术优势和当地资源优势,指导沙畈乡开展林下仿生栽培金线莲、多花黄精、白芨、三叶青、铁皮石斛等多种珍贵中药材,打造了沙畈乡“林药复合”建设林下经济建设模式。尤其是金线莲种植方面,通过邀请专家培训、参与品种筛选、开展病虫害防治等对示范基地建设进行科技导航、护航,探索出了婺城区林下仿生培育的技术新路径。

吴鸿对基地建设成效及辐射带动作用给予了高度评价,对特派员科研工作、地方特色产业发展、林下经济模式进行了肯定。专门就沙畈乡林下经济发展提出指导意见,认为沙畈乡山林资源禀赋好,发展空间大,可以参照淳安下姜村、安吉余村的发展模式,立足自身优势,有选择、有重点地发展林下经济产业;强调林下经济产业发展要广视角布局,多元素融合,传统优势、发展潜力、科技增长点、营销链等有机整合,着力打造品牌,解决营销问题;认为沙畈乡地处沙金兰水源涵养生态功能区,环境条件优良,可以发展高品质森林康养产业。


                                                                                                                   (林木育种所、推广处)


联系我们|网站导航|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小和山高教园区留和路399号  电话:0571-87798205/87798221  E-Mail:zjslykxyjy@163.com  
浙ICP备180141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