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院动态
◇◆◇ 本院动态 ◇◆◇
院竹类研究团队赴丽水开展竹产业“三服务”活动

2020-05-15

日前,浙江省林科院竹类研究团队首席专家李琴研究员带领团队成员赴遂昌、龙泉、庆元等地进行竹产业调研和技术服务。

针对目前我省竹产业面临的产业转型升级、环保高压和中美贸易摩擦等因素,特别是此次疫情导致竹产品出口出现了下降,竹产业面临前所未有的困境。服务组与遂昌、龙泉、庆元等地的竹产业管理部门、企业负责人以及相关人员召开座谈会,了解当地竹林培育和林道建设、笋竹加工、竹产品销售、小微园区建设和竹林康养等方面遇到的难题,探讨加快推进我省竹产业高质量发展措施。服务组参观了遂昌仁华竹产业合作社、龙泉亿龙竹木、庆元毛竹特色园等多家企业和小微园区,并开展技术指导。

竹产业是我省山区经济的支柱产业和农民收入的主要来源之一,也是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途径之一。服务组通过对丽水地区重要产竹县的调研和服务,为解决竹产业发展中的瓶颈问题,推进我省竹产业转型升级、可持续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竹类研究所)


联系我们|网站导航|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小和山高教园区留和路399号  电话:0571-87798205/87798221  E-Mail:zjslykxyjy@163.com  
浙ICP备180141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