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院动态
◇◆◇ 本院动态 ◇◆◇
院科技特派员到派驻地通过电台科技讲堂等方式开展技术服务

2020-04-29

422-25日,省林科院派驻金华武义县茭道镇科技特派员高级工程师刘本同应武义县广播电台的邀请,录制完成了科技讲堂专题栏目—“经济林下人工生草的生态效益和鼠茅草种植技术”节目,同时为茭道镇开展相关技术服务。

经济林下种植鼠茅草是近年来省林科院开展全省林下经济推广技术的新模式,通过人工生草来抑制野生草的生长,既减轻经济林下除草负担,又方便林果采摘,在提高社会效益的同时,也提高生态效益。在武义县广播电台,刘本同老师通过电波传递,从经济林下植草的效益分析、林下种植鼠茅草技术等方面开展科技讲堂,传递浙江林业发展的新气象。

期间,刘本同高工完成了多个林业相关基地和农场的走访和考察,并为其提供技术服务。在茭道镇桃树林下鼠茅草基地,他现场指导种植技术,解答实际疑难问题,与基地负责人探讨林下种植鼠茅草、林下放养家禽抑制杂草滋生蔓延等技术思路;在南仓村丰源谷家庭农场和武义裕康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对红美人、葡萄柚、日本甜柿等水果品种的温室设施和露地栽培技术进行实地指导,并强调红蛛蛛与炭疽病等病虫害的预防措施;在武义樱之谷科技有限公司的花田小镇、小白溪基地和三和林木种植场上周基地,为樱花新品种的引入、扩繁、苗圃管理、移栽和景观营造出谋划策,对高海拔种植的红花油茶种植成活率低、生长势差等进行技术指导,提出基地建设合理化建议。此次开展技术服务成效显著,深受派驻地欢迎和好评,要求派驻地一起共同努力做好基地建设,扩大示范带动效应,并表示将继续为武义茭道镇做好技术服务工作。


                                                                                          (森林食品加工创新团队、推广处)


联系我们|网站导航|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小和山高教园区留和路399号  电话:0571-87798205/87798221  E-Mail:zjslykxyjy@163.com  
浙ICP备180141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