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院动态
◇◆◇ 本院动态 ◇◆◇
森保团队完成余杭区松材线虫病春季普查和有害生物监测

2020-04-26

及时监测松材线虫病疫情,科学高效的做好松材线虫病综合防控工作我院森保团队抢抓晴好天气,历时近1个月圆满完成余杭区林业有害生物监测及松材线虫病春季普查工作。本次普查范围为余杭区19个镇 (街道)及3个林场,共计12万余亩的马尾松和湿地松林。先后共调查3798个涉松小班,15个松墨天牛监测点及7个杨扇舟蛾监测点,采集枯死松木样品50余份并开展松材线虫分离及分子检测。

森保团队自主研发了可应用于松材线虫病早期诊断和鉴定的分子检测技术,并积极面向全省开展技术服务。目前,已利用该技术完成全省800余份松木制品的分析鉴定,其高敏感性和稳定性得到了充分验证,获得了全省林业部门的广泛认可。


                                                                                                                              (森林保护创新团队


联系我们|网站导航|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小和山高教园区留和路399号  电话:0571-87798205/87798221  E-Mail:zjslykxyjy@163.com  
浙ICP备180141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