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院动态
◇◆◇ 本院动态 ◇◆◇
我院主编修订的6项省级产品质量监督抽查评价规则通过评审

2020-04-16

近日,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专家对我院主编修订的实木地板、实木复合地板、强化木地板、竹席、细木工板、浸渍胶膜纸饰面人造板等6个浙江省产品质量监督抽查评价规则进行评审。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处处长周翼,方崇荣副院长参加了会议。2名观察员全程跟踪指导,全省25名检测机构评价规则管理人员对本次评审进行了观摩试验。

评审会上,经过编制小组对6项产品评价规则编制说明、修订的背景和文本主要内容介绍、专家对送审稿进行逐条讨论、审定。经专家表决,6项产品评价规则均顺利通过审定。下一步,编制小组将根据专家意见进行修改,形成评价规则报批稿报评价规则管理办公室审核,批准发布。《浙江省实木地板产品质量监督抽查评价规则》等6项评价规则的修订,将为提高质量监督有效性,规范全省相关产品质量监督检查工作;保障检验工作科学、准确、公正性;确保全省相关产品工业效益考核指标体系质量指数的正常运行发挥积极作用。

评价规则是为落实产品质量监督检查制度,根据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相关法律、法规、产品标准和技术规范等制定的检验、判定产品质量的依据。质检站始终发挥林产品质检机构的专业优势,承担浙江省市场监管局相关林产品评价规则的制修订工作,累计制修订17类产品的近80项评价规则。

                   (竹木中心)


联系我们|网站导航|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小和山高教园区留和路399号  电话:0571-87798205/87798221  E-Mail:zjslykxyjy@163.com  
浙ICP备180141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