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院动态
◇◆◇ 本院动态 ◇◆◇
省局吴鸿一级巡视员到我院检查指导林产品质检工作

2020-04-16

4月14日下午,省局吴鸿一级巡视员到我院检查指导林产品质检工作,并召开座谈会。省局科技处何志华处长、吕爱华副处长、汪伟萍三级调研员,江波院长、李长缨书记、方崇荣副院长,以及省局科技处、省推广站、质检站相关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吴鸿一级巡视员认真听取了机构改革后省林产品质检站有关情况的汇报,对省林科院以质检站为平台和窗口,开展林产品质检工作所取得的显著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吴鸿指出,省林科院是浙江科技事业的重要支撑力量,质检站整体合并到省林科院后,林业科技创新和林产品质量检测重点工作要及时保质保量完成,做出浙江的特色和全国一流水平。要抢抓这次改革发展的战略机遇,林业科研与林产品质检工作要分类管理、分类指导,加强科研与质检结合,推进林业科技创新与林产品质检工作协同发展、相互推动。吴鸿强调,林产品质检工作是浙江林业的重要对外窗口,直接服务企业和消费者,要提升对外服务水平,在政策、资金、人才等方面继续给予支持,确保林产品质检事业继续保持全国领先地位。

根据省局所属事业改革要求,原省林产品质检站整体并入林科院,办公场所不变,林科院挂“浙江省林产品质量检测站”牌子。按照省局部署,机构改革后:一是做好人员转隶,保持质检队伍稳定。二是调整内设机构,优化内部管理。新设立林产品检测质量管理中心、竹木材及制品检测中心、食用林产品检测中心(林木种苗检测中心)三个部门作为质检站内设机构,并与原院分析测试中心整合,撤并“分析测试中心”。三是开展春笋监测抽检,为政府监管提供技术支撑。完成了1000余批次春笋等产品监测抽样,包括国家林草局行业监测、春笋省级监测抽检任务。四是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帮扶林企复工复产。通过电话、网络、实地走访共调研60余家,开展“一对一”精准帮扶;组织人员编写木材知识讲座,在“浙江林产品质检”微信公众号上连续发布了8期关联内容,累计阅读超4500人次,得到了省内外木地板、木材加工企业以及业内的广泛好评和转载;出台检测费优惠政策措施,合计减免检测费24.73万元,真正为企业减了负。

                                                                                                                        (质管中心)


联系我们|网站导航|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小和山高教园区留和路399号  电话:0571-87798205/87798221  E-Mail:zjslykxyjy@163.com  
浙ICP备180141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