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院动态
◇◆◇ 本院动态 ◇◆◇
省林业局实地检查中央财政推广项目实施进展

2020-04-14

4月14日上午,省林业局科学技术处和推广总站检查组一行7人到我院白岩寺林区,实地检查指导落地林场的“林下经济”中央财政推广项目。江波院长、李长缨书记、相关领导和部门同志参加了现场察验和座谈交流。

项目基于我院近年来的林业科技成果,以林药、林菌、林菜和林下养生等复合经营模式,集成示范推广林下经济多种模式,涵盖桑黄、羊肚菌、姬松茸、竹荪、大球盖菇等珍稀食药用菌林下生态栽培;七叶一枝花、多花黄精、白芨、三叶青、铁皮石斛、金线莲等林下珍贵中药材仿生栽培;大叶蒲公英、荷兰马齿苋、养心菜、紫苏等林下特色养生菜套种。

检查组认真听取了项目整体建设实施进展、展示推广成效和资金使用情况的汇报,对省林科院以实验林场为平台和窗口,建设林下经济科研示范基地,积极推进林下经济科研、示范和产业发展所取得的显著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在白岩寺林区开展林下经济的科研与示范,技术与区位优势明显,发展前景广阔。并就林下经济示范基地建设的目标定位和发展方向等提出建议:一是明确示范基地“科技”+“示范”的目标定位,以“展示”为主,集中省内外优异品种和先进技术,体现林下经济的现代科技含量,进一步提高林下经济科技示范引领作用;二是扩大示范基地的宣传和影响,做好整个基地的统筹规划,梳理充实基地林下经济的介绍解说和图片视频展示;三是充分利用我院林木花卉育种和森林产品精深加工技术优势,做好做精林下经济的延伸产品。


                                                                                                                               (林场)


联系我们|网站导航|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小和山高教园区留和路399号  电话:0571-87798205/87798221  E-Mail:zjslykxyjy@163.com  
浙ICP备180141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