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院动态
◇◆◇ 本院动态 ◇◆◇
院“新增百万亩国土绿化行动”技术服务在行动

2020-04-13

49日,由院党委书记李长缨带队,院“新增百万亩国土绿化”技术服务第二小组与省林业局科技处何志华处长联合组成服务组,嘉兴开展新增百万亩国土绿化行动技术服务及林业“三服务”活动嘉兴市资规局俞日富副局长及推广站等相关处室单位负责人一同参加了服务活动,受到当地林业主管部门、乡镇及林农林企的欢迎。

服务组一行先后深入实地察看了海宁市森城公司苗木生产基地和斜桥镇绿化现场,平湖市当湖街道金稼村绿化现场和钟埭街道樱花公园二期建设和道路绿化现场,并通过现场咨询或座谈等形式与当地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详细了解嘉兴市国土绿化目标任务、行动方案及去冬今春以来重点项目实施情况等,切实了解各地新增百万亩国土绿化行动进展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解答与现场指导。针对嘉兴市目前在绿化树种配置、松材线虫病防治、野生动物保护等方面存在技术需要,服务组提出在彩色和经济树种选择与品种配置、林下经济种植模式、松材线虫病防治、野生动物鉴定与保护措施等方面我院均具备较强的技术储备和支撑能力,可以与嘉兴地区实际情况进行对接,提供技术服务。服务组根据嘉兴平原地区地下水位较高、水稻土面积大等自然地理条件,提出应加大乡土彩色树种的应用、使用优良花木新品种(良种)等建议;还建议增加高品质花境建设,提升园林绿化品质和城市品味。

                                                                                             (科研处、推广处、林木育种研究所)


联系我们|网站导航|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小和山高教园区留和路399号  电话:0571-87798205/87798221  E-Mail:zjslykxyjy@163.com  
浙ICP备180141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