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院动态
◇◆◇ 本院动态 ◇◆◇
我院科技特派员到常山县东案乡开展技术服务,助力基层“复工复产”

2020-03-24

3月20日,省林科院派驻衢州市常山县东案乡科技特派员卢刚高工邀请了院食用菌专家魏海龙、胡传久、胡杨等一行四人,在常山县林水局徐子勃副局长的陪同下到常山县鑫农果蔬专业合作社开展技术指导,为基层复工复产提供技术支撑。

目前正值胡柚修枝和施肥季节,卢刚一行实地指导了胡柚林的修剪和施肥情况。看到修剪后的胡柚枝条四处堆放,服务组就如何合理利用修剪后的枝条想出了金点子,建议利用修剪后的胡柚枝条,发展胡柚林下套种食用菌,这样既很好地利用了修剪后的胡柚枝条,又能增加合作社收入,食用菌种植后的栽培基质更能为胡柚林提供肥料,形成“枝—菌—肥”良性循环模式,还根据胡柚的生产季节和生长特性,提出了栽培食用菌的品种选择、栽培措施等具体建议,并表示长期提供技术指导。合作社负责人听到此建议连连称赞。

徐子勃副局长听取专家服务组意见后,要求合作社负责人认真落实专家服务组建议,尽快安排人员和设备做好食用菌栽培前的相关准备工作,争取在专家组的指导下取得胡柚林下套种食用菌的科技成果,为全县做好示范带头作用。


                   (推广处、综合处)

联系我们|网站导航|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小和山高教园区留和路399号  电话:0571-87798205/87798221  E-Mail:zjslykxyjy@163.com  
浙ICP备180141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