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院动态
◇◆◇ 本院动态 ◇◆◇
我院科技人员助力乡村振兴

2020-03-20

    3月5日,安吉县孝丰镇召开“奋战每一天 奋进我争先”暨2020年孝丰镇经济发展·人才科技百日攻坚大会。我院宋绪忠研究员与杨华副研究员应邀参加会议,并现场与孝丰镇、潴口溪村签定科技合作合同。

我院已搜集省内13种野生杜鹃花种质资源100多份,包括我省特有的崖壁杜鹃、泰顺杜鹃、普陀杜鹃等种类,制新种质4份,栽培杜鹃花近万株,建立种植基地近40亩。2019年下半年,在镇政府与县林业局支持下,我院杜鹃花研究团队用深耕十年有自主产权的杜鹃花助力潴口溪村乡村振兴,合力建设安吉县花(杜鹃花)馆,并形成了杜鹃花产业化发展长期合作,计划投资1000余万元,一期将收集杜鹃种质100份,建设杜鹃种植基地50亩。在今后的合作中,我院将指导潴口溪掌握杜鹃花栽培技术,繁殖技术,以及杜鹃花在山地中的应用技术,把安吉打造成乡土杜鹃花发展的县域样板。


                                                                                        (林木育种研究所)


联系我们|网站导航|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小和山高教园区留和路399号  电话:0571-87798205/87798221  E-Mail:zjslykxyjy@163.com  
浙ICP备180141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