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院动态
◇◆◇ 本院动态 ◇◆◇
战疫情·促生产(二) 院经济林服务小分队在行动

2020-03-20

根据《省林科院科技帮扶林业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方案》实施要求,经济林服务小分队迅速行动,发挥专业优势,认真开展联企服务工作。

积极沟通联络,及时了解企业复产复工困难。建立工作微信群,讨论制定了《院经济林技术服务小分队科技帮扶林企复工复产实施方案》,明确了工作方法、进度安排及成员分工。通过林下经济协会平台,通过微信小程序、微信咨询等形式,对相关企业开展了问卷调查,收到67家企业的反馈,针对主要的技术问题进行了梳理,选取遂昌叶村山茶油专业合作社等8家企业、合作社作为重点帮扶对象,抢抓春耕时机,切实推进经济林和林下经济种植。组织省内林下经济专家和院经济林技术服务小分队成员编写《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经济林(林下经济)企业复工复产技术指导手册》,并向有关企业进行了推送。

实地指导帮扶,有效推进企业复工复产。312日,联合森林食品服务小分队与淳安县王阜乡开展结对帮扶,朱汤军副院长代表我院与王阜乡签订乡院科技合作协议,并成立省林科院王阜乡林下经济工作站,程诗明研究员、柴振林研究员就林下经济产业、森林食品等方面开展了技术交流与指导,并为王阜乡发展林下经济模式制定了初步规划313日,在程诗明研究员的带领下赴萧山区杭州百药山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浙江恩睿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诸暨市浙江恩睿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开展实地指导帮扶工作。并向企业捐赠一次性医用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物资、技术指导资料一批。

利用网络平台,协助企业推动产品销售。利用浙江省林技通、省林下经济协会微信群等网络平台,为林下经济企业发布三叶青、铁皮石斛、白芨等产品供求信息。已通过各种渠道帮助遂昌叶村山茶油专业合作社销售三叶青400余公斤。


                                                                                                                    (推广处、经济林服务小分队)


联系我们|网站导航|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小和山高教园区留和路399号  电话:0571-87798205/87798221  E-Mail:zjslykxyjy@163.com  
浙ICP备180141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