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院动态
◇◆◇ 本院动态 ◇◆◇
战疫情·促生产(一) 院木材加工技术服务小分队在行动

2020-03-18

根据《省林科院科技帮扶林业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方案》实施要求,木材加工技术服务小分队迅速行动,主动担当作为,开展了一系列的联企服务工作。

首先,全面了解掌握企业复工复产情况。通过电话、微信、问卷调查等形式共对全省125家木材加工企业进行了调查,共收到调查反馈114,其中地板企业38家、家企业具39、木门企业13家,其他人造板企业24家,其中大型企业24家、中型企业73,小微型企业17。据统计已复工105家,占92%,复产率50%以上企业71。对企业复工复产存在的共性及技术问题进行了梳理,并根据小分队成员的专业优势制定了详细的技术扶持方案。其次,为企业提供检测技术服务,实行降费减负优惠、抗疫暖企惠企等政策。小分队为方便企业送检,响应省市场监管局一次不跑、事事办好目标已于近期入驻浙里检平台,企业可直接登录浙里检平台(http://www.zljweb.com),自助完成委托送检。已收到浙江世友木业有限公司、德华兔宝宝装饰新材股份有限公司、江山丽人木业有限公司浙江富得利木业有限公司安吉升宏胶粘剂厂20家企业送检的共计地板、人造板、胶粘剂等2487批次产品,出具检测报告25份,减免检测费12.9万元,为企业严把产品质量关的同时真正为企业减了负。

木材加工技术服务小分队还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开展了“一对一”企业帮扶。先后对浙江磐安县绿海工艺厂有限公司等申请报批的《便携式画架》、杭州明成木业有限公司拟申报的《三层实木复合地板》浙江制造标准草案进行了技术指导;对接浙江王斌集团,做好国际标准木制相框的前期调研等工作。


                                                                                                              (推广处、木材加工技术服务小分队)


联系我们|网站导航|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小和山高教园区留和路399号  电话:0571-87798205/87798221  E-Mail:zjslykxyjy@163.com  
浙ICP备180141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