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院动态
◇◆◇ 本院动态 ◇◆◇
我院技术服务小分队与淳安县王阜乡开展结对帮扶

2020-03-16

3月12日,我院经济林、森林食品技术服务小分队与淳安县王阜乡开展结对帮扶,服务组一行首先到王阜乡胡家坪村查看了红花油茶基地及山核桃林地,之后开展座谈,朱汤军副院长与王阜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宋宏签订乡院科技合作协议,成立省林科院王阜乡林下经济工作站,朱院长与王阜乡党委书记方丽为“林下经济工作站”揭牌。院经济林技术服务小分队队长程诗明研究员、森林食品技术服务小分队柴振林研究员分别从林下经济产业发展思路、森林食品两方面献言献策,开展互动交流。

此次结对帮扶活动是省林科院技术服务小分队深入贯彻落实“两山理论”重要思想和省委、省政府开展“三服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决策部署,全面提升乡村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的一次具体行动。王阜乡是淳安县山核桃主产区,坚定不移走科技兴林,在做大做强山核桃产业的同时,抢抓淳北中药材现代农业园区建设的政策机遇,大力发展林下中药材和森林食品产业发展,规划新发展林下各类中药材基地2000亩,新培育各类农业经营主体5家以上,无公害以上农产品认证2000亩以上,争创县级以上示范农业经营主体1家以上。全力打造王阜三产融合的新样板,培育“农业+旅游”“旅游+健康”等多种新型业态。

                                                                                                                    (森林食品研究所)


联系我们|网站导航|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小和山高教园区留和路399号  电话:0571-87798205/87798221  E-Mail:zjslykxyjy@163.com  
浙ICP备18014107号-1